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全国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竞赛总结分析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发布日期: 2021-11-22 11:14

【 字号:

会议现场(图/张婷婷)

11月19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全国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竞赛总结分析会。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旨在为做好全国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竞赛总结分析工作,找出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存在的不足,明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进一步提升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技术水平。

会议对强对流、降水、温度客观预报技术难点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同时预报员积极分享预报经验,分析前期客观预报产品误差及造成误差原因,集思广益提出改进措施。

胡爱军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提高客观预报技术水平;二是要加强复盘分析,深入开展检验评估;三是做好前期谋划,明确攻关方向和人员分工;四是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吸纳外部门外单位科研力量进行技术攻关。

湖南省气象局预报处领导及相关人员,省气象台领导、智能网格预报客观方法竞赛相关技术人员、创新团队成员、首席预报员;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