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装备中心:稳步推进中国气象局创新专项工作

来源:  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 陈晨 郑静瑜

发布日期: 2021-11-12 09:10

【 字号:

为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切实抓好新型综合气象观测设备的实地应用和数据标准比对,11月11日,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中国气象局创新专项工作小组赴南岳高山气象站实地安装测试移动气象核查套件MMCK3000型,通过新型在线核查标准器和观测场观测数据的现场比对检验设备准确性。

移动气象核查套件MMCK3000型是专为气象移动计量设计的高精度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综合观测的现场测量和数据记录基站。该系统具有多类数据接口,可以配置多种显示与输出单位,并通过WI-FI模块将观测数据传输到移动数据终端,相对于目前的单要素单标准器一一对应工作模式有了极大的进步,对市、县、台站级的移动计量标校具有很强的实用和科研意义。

据悉,省装备中心创新专项工作小组是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2021年全国批准的六个工作小组之一,承担的是集成便携式在线核查标准器的研发试验工作。该试验旨在综合集成现有主要观测仪器标准器功能,一站式解决市、县、台站级标校人员现场标校问题,大力减轻一线工作人员负担,提高计量检定工作效率。目前,该创新专项工作小组已经完成了实验室、衡阳市、衡阳县、衡山县的观测设备数据比对,后续将继续前往益阳地区完成相关数据收集和比对,确保实验阶段采集数据样本多样、真实、有效,尽快完成新型实验设备的测试并投入正式运行。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