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科研所:推进无人机遥感监测工作

来源: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李薇 帅细强

发布日期: 2021-10-27 15:51

【 字号:

10月26日,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组织相关业务人员赴湘潭县金丰种养合作社,开展农田无人机监测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农田信息精准监测,为精准农作提供数据支撑。

以无人机为平台的低空遥感探测技术,具有空间分辨率高、时效性强和成本低等特点,可填补地面监测和高空遥感间的测量尺度空缺。在农田里,业务人员利用无人机搭载的多光谱分析仪,对代表性农田地块进行监测。无人机从田间平地而起,仅用十几分钟就拍摄了一大片晚稻的高精度多光谱图像,为精准掌握农田边界、晚稻长势、病虫害以及收割面积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从而为农作物生长的精确栽培管理提供有效服务。

随着农业规模化、机械化进程加快,无人机等新兴技术在农业生产中得了广泛应用,遥感技术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省科研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活动,积极拓展遥感技术应用领域,在无人机遥感影像和数据的基础上,通过采集土样和农作物长势、生长环境进行分析,得出作物缺水缺肥情况,为水稻的灌溉、施肥、虫害防治等提供数据,支撑智能农机设备的精准、高效作业,以达到减量增效、绿色防控的目的。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