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邀请潘志祥作学术报告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罗源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56

【 字号:

10月14日上午,省气象台开展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学术报告在二楼会商室举行。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作专题报告。科技与预报处、气象台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主题讲座由省气象台台长蔡荣辉主持。

潘志祥以《湖南夏秋台风暴雨特征及其预报》为主题,从台风暴雨气候概况、内陆台风路径与暴雨落区、台风暴雨的卫星与雷达应用、环流背景对内陆台风路径影响、台风暴雨预报业务系统流程和台风暴雨预报实践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台风对湖南省暴雨天气的影响以及自己的预报经验。通过潘志祥的精彩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台风暴雨预报的前沿进展和关键问题,得到了很大启发,本次讲座授课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学术报告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给气象预报服务带来新挑战,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大家的科研业务能力,充分调动了预报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