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永州全域11个县市区有望创成“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肖宇 丘思陶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46

【 字号:

10月8日至14日,“中国天然氧吧”复核复查专家组组长张庆云一行来到永州市,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黎跃勇、永州市气象局局长黄海涛等陪同。专家组以实地调研生态、现场采集数据、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冷水滩区、祁阳市、新田县三地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技术评审和实地复核,并对已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的宁远县开展复查工作。目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宁远县等8个县区已先后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加上正接受复核的3个县市区,永州即将完成全域11个县市区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

8日至13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冷水滩区的腾云岭国家森林公园、永州市森林植物园,祁阳市浯溪公园、太白峰国家森林公园,新田县孝文化公园、两江口水库等地,现场复核监测负氧离子含量,实地考察周边生态环境。其中祁阳市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531~2492个/cm³,新田县月平均负氧离子浓度为1456~2493个/cm³,两地均大幅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标准,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复核评审会上,专家组在听取了冷水滩区、祁阳市、新田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永州市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与认可。专家组认为,永州市在拥有丰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同时,深挖气候生态资源,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使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对促进永州市全域旅游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

13日下午至14日,专家组来到宁远县开展复查工作,在现场实地监测负氧离子浓度为1650个/cm³,符合并超过了“中国天然氧吧”的评价指标。宁远县作为2018年湖南省第一批成功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地区之一,同样获得专家组充分肯定。专家组希望宁远县继续巩固创建成果,将“中国天然氧吧”的牌子用得更好,擦得更亮。

据悉,近年来,永州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经过各县市区的不懈努力、积极创建,各地气象部门的有力推动及各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江华瑶族自治县、宁远县、双牌县、江永县、零陵区、东安县、道县和蓝山县已先后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目前永州市创建工作进度喜人,即将完成全域11个县市区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永州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遗余力做好各县市区的“中国天然氧吧”巩固工作,为永州市争创湖南省第一个“中国天然氧吧城市”打下坚实工作基础,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力度,实现更大作为。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