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赴湖南基层开展巡回指导(组稿)

来源:  湖南气象网综合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10

【 字号: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来长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福一行到长沙市气象局调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情况。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机关党委办主任李伟陪同调研。长沙市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首先前往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实地察看基地外场试验项目设备、业务运行以及气象科普馆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背景、工作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沙市气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情况汇报,认为市气象局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周福指出,长沙市气象局党组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周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长沙气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勇于担当,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凝聚合力,扎实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长沙气象预报服务能力。(来源: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彭月 编辑:戴帅汝)


【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赴衡阳开展巡回指导】

10月13日,中国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浙江省气象局一级巡视员周福一行赴衡阳,先后对衡阳市气象局和南岳区气象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回指导。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陪同。

上午,指导组一行来到衡阳市新一代雷达塔楼和气象防灾减灾预警中心,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衡阳市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就基层台站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下午,指导组一行在南岳听取了南岳区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指导组对衡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福指出,衡阳气象部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三是实践为民、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四是学用结合,将气象工作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气象实际工作互促互进。

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强调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和专题研讨,在巩固第一阶段工作成果的同时,查漏补缺,凝练亮点经验,突出衡阳特色,持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在全市预报员队伍中进一步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预报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高精准预报预警能力。

下一步,衡阳气象部门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抓实抓好各个环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源: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李辉 编辑:张倩)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