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信息中心:夯实安全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 杨宏志

发布日期: 2021-09-15 17:11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气象局安全生产工作号召,9月13日下午,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中心领导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安全生产检查。中心按照全覆盖、重实效的总要求,重点管理、重点排查,构建全员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工作局面。

在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检查组一行重点对监控平面、会商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机房、UPS机房以及各科室的消防设施和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深入排查了各防火设施有效期、部分电路线路凌乱、杂物堵塞堆积等各类安全隐患。在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在检查现场提出要求,一是各科室要认真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以检查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与应急预案,保障各项气象信息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各科室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上报整改方案,及时解决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在安全检查结束后,中心领导反复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细化完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和盲区。同时,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规范日常安全操作行为,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生产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中心安全生产无事故。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