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灾防中心:为石化行业提供雷电预警服务保障

来源: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作者: 赵景昭

发布日期: 2021-09-12 17:59

【 字号:

9月8至9日,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应邀赶赴株洲、郴州,分别为中石化株洲815油库、郴州油库安装大气电场仪,开展油库雷电预警服务工作。

大气电场仪的安装将进一步提升对雷电的侦测质量,在此基础上,省灾防中心将充分结合我省雷达数据、闪电定位仪数据、大气电场数据开展两个油库的雷电预警服务工作,为其提供未来0至2小时内的雷电活动移动趋势和临近预警服务产品。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高度重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在雷电预警技术研究、多源数据融合及预警平台研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尝试,迄今,已在全省开展了机场、油库、旅游景区、大型会展中心等用户的雷电专项预警服务,实时监测雷暴天气过程、发布全天24小时雷电预警信息,并及时推送到用户,为雷电专项用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