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组织观看2021年“安全生产月”电视专题片暨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36

【 字号:

活动现场。(摄影:霍林)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进一步提高气象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根据省局“安全生产月” 活动部署,6月18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组织集中观看2021年“安全生产月”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并邀请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消防宣传部主任吴悔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吴悔通过讲授交通安全一盔一带及常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疏散逃生专题、火灾事故的善后处理、家庭及公共场所隐患自查办法,以及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安全疑难问题等多种方式,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观念,让学员真正做到“四懂四会”。吴悔强调,在发生突发事故时,要能确实掌握处置突发事故技能及应急设施的操作使用,了解并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疏散逃生自救;通过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达到最大限度预防火灾发生和减少火灾危害。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加强了气象干部职工的日常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抵御火灾的能力,真正实现了“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