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联合开展“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王璐 唐杰 罗菁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01

【 字号:

6月18日上午,省气象台党委、省气候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的“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在二楼会商室圆满举行。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王连花进行专题授课。气象台、气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主题讲座由省气象台总工程师唐杰主持。

王连花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宝贵经验》为主题,从“顺应历史潮流,领导中国革命”“建立新的国家,探索社会主义”“顺应人民意愿,领导改革开放”“总结宝贵经验,昭示新的未来”四个阶段阐述党的历史,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大量感人故事、生动事例、详实数据,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幅历史巨画,一幕幕革命建设场景,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谱系,穿梭在历史与现实的航道,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王教授的讲座说服力强,让人倍感亲切,引人入胜,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经历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深受教育和启发。

唐总工强调,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必须以此次党史专题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时刻,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担任气象预报预测重担的两大主要业务单位举行这样的讲座也有其特殊意义。6月至7月上中旬是湖南省的主汛期、防汛关键期,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优良传统,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今年的防汛抗旱气象服务中去,为省委省政府做好决策服务,为社会做好专业服务,为群众做好公共服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