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月”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1-06-10 16:51

【 字号:

胡爱军就抓好安全生产作要求和部署。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0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月”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并就抓好安全生产作要求和部署。

胡爱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要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当前形势,从目前气象部门的两项核心职能来提高站位。二是要聚焦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要聚焦两个主题活动,一个是“三年行动方案”集中攻坚活动,一个是“安全生产月”活动;要聚焦两项重要职责,一项是汛期气象服务保障职责,一项是行业监管职能职责;要聚焦四个重点问题,分别是信息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人影安全;要聚焦重点目标,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提供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强化管理,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中一把手、分管负责人责任和牵头部门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