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曾建辉赴邵阳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何广丰 何卫辉

发布日期: 2021-04-16 16:12

【 字号:

4月13至15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一行前往邵阳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曾建辉一行先后前往武冈、绥宁、隆回、邵阳县进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巡检。检查组现场查看了4个县局的基础设施、气象探测环境、业务系统、业务平台和仪器设备等;仔细检查了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气象业务软件、装备保障、网络安全等工作,以及气象预警体系和气象服务方式方法;了解了党史教育、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情况、汛期预报预警服务以及气象为农服务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台站对业务平台的使用情况与建议、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在绥宁局,曾建辉一行在绥宁县副县长王世刚陪同下,前往绥宁台站即将搬迁的新址,查看了站址的地形地貌,并详细了解新站的设计方案。

随后,曾建辉一行来到邵阳市气象局,实地查看了市气象局观测站、院落整体环境及综合气象业务服务平台等,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详细了解了“天气盒子”的运作原理以及在邵阳市目前的推广应用情况。座谈会上,邵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对邵阳市气象局的汛期服务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曾建辉肯定了邵阳市气象局各项工作,同时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理论、气象专业知识的学习,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二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关键环节,确保组织、制度、装备、技术、应急、人员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三是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加强对县级气象部门项目建设的指导;四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发展;五是加强道路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