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长株潭新增新型闪电定位仪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来源: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作者: 王道平

发布日期: 2021-04-02 15:26

【 字号:

通过前期安装、调试,长株潭新增4套闪电定位仪站点运行状态良好,数据传输正常,于3月29日在长沙通过验收,并正式投入业务运行。

长株潭新增新型闪电定位仪建设项目是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对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根据现有湖南国家雷电网站点的基础上,联合北京华云东方探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浏阳、湘乡、醴陵、炎陵新增了4套新型闪电定位仪,以增补长株潭雷电监测空白区,实现长株潭全区域闪电探测。

据悉,新型闪电定位仪主要是对地闪、云闪进行全天候、全方位三维式监测,同时与周边站点组网形成探测网络,将大幅提升闪电监测探测效率及定位精度。

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闪电定位的准确性,获得更加完善、精准的闪电观测数据,也将为长株潭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获得更为准确的雷电监测预警服务提供有力的基础数据支撑。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