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服务中心:全面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曹珮

发布日期: 2021-04-01 08:53

【 字号:

3月31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大会,学习传达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动员部署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瑞琪,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玉贵,党委纪检委员、副主任黎跃勇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刘瑞琪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作动员报告,他指出,今年汛期气象保障服务任务艰巨,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汛期气象服务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针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刘瑞琪要求,一是以预警发布为核心同心协力做好服务。预警发布是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关键所在,要增强主动性,做好预警发布各环节单位的联系沟通服务工作;要发挥气象信息员作用,开展精准靶向发布试验。二是补短板、强弱项、不出错。预警发布责任重大,业务化的系统要进行严格管理。专业台要加强跟踪监测服务,把重要过程的短临服务业务建立起来;影视节目制作要适应预报调取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宣传要建立稿件复审、校对制度,严把出口关。三是抓关键做有影响、有效果的服务。中小河流、水库流域、山洪预警、城市洪涝、突发强对流临近预警、重大活动、粮食安全等服务是重点,关键时刻要做出有影响力的气象服务。四是严格值班值守、会商纪律与责任追究。继续完善中心“内部叫应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出色完成汛期气象服务任务,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推进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项目与转型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推动中心可持续发展,要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好效益翻身仗、实现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陈玉贵对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情况进行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对汛期气象服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要求。黎跃勇对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推进计划和要求进行通报。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