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种业联合座谈 共商杂交稻制种气象关键技术

来源:  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作者: 黄晚华 帅细强

发布日期: 2021-03-31 16:40

【 字号:

为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打好种业翻身仗”精神,扎实落实中国气象局2021年种业气象服务试点工作要求,3月29日,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农业气象处副处长喻迎春率国家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副主任李森、高工韩丽娟一行来湘调研种业气象服务,深入中国水稻种业巨头——湖南隆平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了解杂交稻制种气象需求,共同商讨如何解决种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湖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和湖南气象科学研究所相关领导、专家一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湖南隆平种业总农艺师刘爱民研究员和生产质量总监钟其全高级农艺师等介绍了公司情况、发展优势和目标,种业基地分布、种子生产过程及关键气象影响因素,近年来种业生产存在的各类气象难题,双方合作基础和合作需求等。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长期气候预测、苗情和气象要素自动化监测、开展制种基地风险区划等具体的气象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气象作为种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之一,在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发展的大背景下,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双方将进一步推动合作、提升气象服务效益,保障国家种业安全。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