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部门联动深度合作 环境气象预报成果丰硕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李蔚

发布日期: 2020-12-29 16:15

【 字号:

12月27日,2020年湖南省环境气象联合业务工作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湖南省气象局与省生态环境厅合作的丰富成果,研讨2021年全面合作发展并达成具体合作共识。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张在峰,湖南省气象局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湖南省气象局与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在高位推动联防联控情况下共同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一是不断加强合作业务制度建设。双方共同制定了《湖南省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预报会商方案》,同时省气象台和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还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二是业务合作深度融合,科技支撑实现重大飞跃。空气质量预报准确率明显提升,双方共同完成环境气象会商系统、湖南省空气质量预报决策支撑平台和湖南省环境气象一体化业务平台等预报业务支撑平台建设。三是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实现重大飞跃。双方共同设计并完成符合湖南实际情况且具有实操性的重污染天气应急演练。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湖南省气象局积极跟进响应并进入特殊工作状态,充分运用演练成果,加强大气环境气象条件监测和预报工作,配合生态环境部门空气质量会商预报预警和12379决策信息发布,同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等联防联控措施。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双方将针对空气污染精准溯源、精准预报、精准发布、精准响应、精准评估的目标共同凝练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创新发展。同时,双方继续发扬精诚合作、业务融合、项目带动等优良合作传统,推动市县业务合作向全省辐射。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合作总结和亮点凝练,建立包括联合业务标准、流程和布局等环境气象业务体系,并向政府及上级部门积极汇报宣传,争取树立全国环境气象合作典型。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