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综合气象观测智能分析判识系统建设项目通过业务验收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陈龙 刘炼烨

发布日期: 2020-11-30 09:21

【 字号:

受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委托,11月27日,湖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组织了专家组对湖南省气象台牵头实施的2018年中国气象局小型业务建设项目“综合气象观测智能分析判识系统建设”进行了业务验收。

验收组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并了解相关情况后,认为该项目实现了预期目标,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专家表示该项目围绕实际业务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持续性的研究,成果在全国推广应用,是研究型业务开展的典范。

据悉,该项目研究率先攻克了“云能天”自动观测的技术瓶颈,开创了地面观测要素智能化判识的先河,研发的云和多种天气现象综合判识产品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在全国气象部门业务应用,有效推动了我国地面综合气象观测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为全面实现地面观测自动化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