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在省局举行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发布日期: 2020-11-26 17:27

【 字号:


报告会现场  图:吴均宇


曾建辉主持报告会 图:吴均宇

11月26日,湖南省气象部门“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团在省局大院举行报告会。四位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赢得了在场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四位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生动地介绍了自己立足本职、爱岗奉献的先进事迹。常宁市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宾素芝,她19岁参加气象工作,坚持自我磨练、砥砺前行,逐渐成长为气象工作的多面手,带领本单位预报服务人员精密监测、精准预警、精心服务。株洲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书记、气象台台长曾欣,她扎根基层气象预报服务一线28年,是株洲气象预报服务工作中的“领头雁”,更是一名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共产党员。宁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淼文,他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综合业务、地方双财、办公环境改造、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湘潭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办公室科员陈思,她参加工作以来,在办公室、技术装备保障、财务核算等多岗位任职历练,追求进步,坚持以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曾建辉指出,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鞠躬尽瘁的公仆情怀、公而忘私的坚强党性、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以及无怨无悔的敬业品德。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采用多种形式和灵活多样的方法,广泛宣传气象部门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使本次活动成为树立典型、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通过学习宣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要在全省气象部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模范人物引领示范作用,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省局组建了湖南气象部门“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讲团。宣讲团由14为同志组成,分组深入各市州气象局举办了14场事迹报告会,展示了湖南气象部门先进模范人物的风采,得到了基层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本次报告会是此次全省巡回报告的最后一场。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