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省气象局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省局业务平面和基层台站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于翔林

发布日期: 2020-11-17 11:00

【 字号:

刘家清局长欢迎离退休老同志的到来。摄影:姚宏权

参观合影 摄影:姚宏权

老同志参观湖南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摄影:姚宏权

老同志参观湖南省气象台业务平面。摄影:张婷婷

老同志参观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摄影:张应元

老同志参观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摄影:吴列军

11月16日,湖南省气象局离退办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参观省局业务平面、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省局在家局领导陪同参观。

刘家清表示,各位老气象人是推进气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为湖南气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湖南气象事业取得的各项成绩,都饱含着各位气象老同志的青春、汗水、智慧和心血。希望各位老同志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湖南气象事业的发展,并祝愿各位老同志们健康长寿、晚年生活幸福。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湖南省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预报预测业务平面、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他们回想当年开展气象工作的艰辛,感叹气象现代化建设的巨大变化,对新的气象设备、新的工作方式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

老同志参观业务平面了解了气象部门近年来科学技术发展的成果。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近年来着力开展气象科技服务的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推进科技服务成果的市场转化;开辟气象服务新领域,不断开发公共气象服务新产品。湖南省气候中心,承担湖南省短期气候趋势预测、气候监测评价、气候应用服务、气候变化等相关的业务、科研及重大决策气象服务工作。湖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生态与农业气象、大气成分轨道业务,承担遥感业务、气象科研、科技信息咨询和相关决策气象服务。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完成原有业务值班平面和新建高分气象大数据业务监控平面的整合,基于“天镜”系统本地化版本,充分实现了湖南省气象数据和高分卫星气象数据的“统一监控”,为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三精”气象业务服务标准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支撑。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现在的观测自动化,简化了操作流程,气象设备也越来越现代化、智能化,气象数据更精确、及时,看到如今气象事业发展日新月异,他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欣慰。

老同志们感谢省局党组对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和重视,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气象工作,为气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