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气象影视与广电播控联学联建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杨玲

发布日期: 2020-10-23 16:54

【 字号:


双方签订“联学联建”协议 图:曹佩


座谈会现场 图:曹佩


党员合影 图:曹佩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党员教育方式,10月21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党支部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10月“党建+联学联创”主题党日活动,8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半条棉被》。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总监方林、副总监苏勇、总监助理臧干军,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黎跃勇等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电影《半条棉被》将这段感人故事搬上大银幕,影片以3个女红军与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首站到汝城沙洲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指出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观影期间,党员干部们沉浸其中,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谈起观影感受,“观看《半条棉被》十分及时、很有意义,结合电影党课能更生动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看到影片中‘坚决执行命令’那一段,非常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牢记初心,坚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激荡五十载 芒果正青春——湖南电视五十周纪念展”、参观了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机房,了解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发展史、国家荣誉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等。在座谈会上,方林介绍了播控技术和发展趋势,黎跃勇介绍了公共气象服务与气象影视服务情况,双方表示将加强沟通,强化宗旨意识,增加部门合作,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形成业务共建格局,切实提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和传输的技术升级,提高服务能力,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党支部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播控中心党总支还共同签订了“联学联建”协议。座谈会后,举行了“强身健体”友谊篮球赛,促进团队协作,增进友谊。

此次党建联建实践活动,是双方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党建引领、业务共建、同频共振、互联互通”工作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服务社会。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