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装备中心:气象行业标准申报取得突破

来源:  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 王建波

发布日期: 2020-10-22 17:02

【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印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气象行业标准制修订及标准预研究项目计划的通知》,由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高级工程师周旭辉主持申报的《多普勒天气雷达基础运行环境建设规范》正式列入2021年气象行业标准制订计划。

2017年我中心职工周旭辉在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访问交流学习期间,正逢中国气象局雷达质量整改工作,考虑到各地雷达的基础运行环境无统一规范,特别是雷达机房形状五花八门,设备布设毫无章法可循的现状,大胆积极向大探中心建议制定天气雷达运行环境规范,意见得到肯定后着手天气雷达运行环境规范编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收集专家意见并结合自身在基层工作经验编制的新一代天气雷达基础运行环境建设规范经多次讨论修改后由观测司下发实施,考虑到标准化建设以及双偏振雷达升级等业务需求,亟需进一步完善天气雷达基础运行环境建设规范,故申报了行业标准多普勒天气雷达基础运行环境建设规范,通过前期申报与答辩,现正式立项。

近年来,省装备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真干实干,针对人才基础薄弱的现状,一方面通过送培访方式将科技骨干送至中国气象局、省局等部门访问交流,积极牵头中国局项目建设,为人才成长搭建舞台。另一方面着眼长沙基地建设、开展研究型业务,积极引进大气探测专业研究生,为湖南气象探测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本次气象行业标准的申报成功,有利于提高中心气象标准研究能力和水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