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申报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蒋丹 黎跃勇 李好

发布日期: 2020-10-14 09:33

【 字号:

为推动“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申报相关工作,10月12日上午,“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申报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省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市州相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气象局负责人以及规模农业企业代表约4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张志刚主持。

会上,省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对“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的创建背景、创建内容、申报条件、认证流程等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并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申报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代表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气候品质认证是造福农民的好事,不仅能提升“一县一特”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增加的产品附加值,而且能让农产品更具竞争力。他们将积极争取当地政府重视及林业、生态、水利部门支持,认真做好"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申报,希望通过气象部门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天气预报节目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农产品气候资源特色,加强“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宣传。

会议明确,“湖南气候好产品”是指农产品生产区域具备独特气候条件、生态环境、土壤水质优势的湖南特色农产品品牌。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活动,是全国首个省级联合开展的农业品牌创新活动,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农产品气候资源禀赋,推动生态效益向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转化,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在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期间,将召开“湖南气候好产品”品牌创建活动发布会,设置“湖南气候好产品”专门展区,打造成为本届农博会新的亮点和特色,这也是湖南品牌强农工作的创新之举。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南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台,进一步了解了湖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专业气象服务、气象宣传及影视业务等。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