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信息中心:启动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大屏幕系统

来源:  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

作者: 张思睿

发布日期: 2020-09-29 16:13

【 字号:

经过省气象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人员近半年来不舍昼夜、紧锣密鼓地实施建设工作,高分气象学术报告厅大屏幕系统显示大屏于2020年9月26日被“点亮”,标志着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大屏幕系统正式开启应用。
    随着我省高分气象卫星业务的不断推进,业务发展也在呈现综合性融合化趋势,为满足高分卫星应用业务及学术讨论、外部门联动会议及气象信息综合业务的实时监控对大屏幕显示系统的功能需求,因此亟待建设稳定的、高清的、先进的大屏幕系统,为这些业务提供良好的信息化支撑。省气象信息中心前期认真谋划建设方案,积极协调省局各直属单位、项目建设方和设备供应厂商,组织多组人员协同施工,严格按照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开展建设工作,最终顺利完成高分学术报告厅大屏幕显示系统建设。高分学术报告厅作为第一个完成大屏幕建设的会场,将极大地带动其余分会场的施工进度。据悉,高分应用服务平面等其余5个分会场的大屏幕建设都已基本进入设备联调阶段,预计将于十月陆续启用。省局领导对于高分大屏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大屏幕系统的启用将实现如下功能:一是系统能够以1080P级别的清晰度展示视频动画、背景图以及PPT图像的演示等;二是参加与中国局会议与湖南省气象部门各类会议的时候六个分会场均可以作为省级分会场独立承担会商功能;三是系统全面支持背靠背转播中国气象局会议,并顺利将该信号转播到省市县各级气象部门各会场;四是系统设备已预留充足接口,与省委应急值班室、省应急办及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等外部门会商终端进行对接,实现与相关部门的远程视频会议。五是该系统极大地简化了操作程序,工作人员只需在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端操作单个程序,便能够集中控制会场所有相关音视频设备,实现各类应用场景会议的“一键式”调度。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