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台:气象科普团队走进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作者: 湖南省气象台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

发布日期: 2020-09-27 15:40

【 字号:

“你知道什么是智慧气象吗?”

“你知道日降水量多少称为暴雨吗?”

“你知道哪些因素会影响到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质量吗?”

……

25日下午,由湖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气象预报员等组成的气象科普志愿者团队来到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开展一堂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讲座,解答同学们心中的疑惑!

科普讲座上,气象志愿者介绍了雾、霾等重要天气的形成及影响,分析了智慧气象等气象知识,并从专业角度引导学生科学防灾避险。为激发学生们探索科学的热情,志愿者们还展示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志愿者科普讲座基本功扎实,语言生动活泼,课堂气氛活跃。


科普讲座现场,学生们被气象志愿者生动风趣的讲解吸引。(图:长沙市第二十一中

气象志愿者一行与长沙市第二十一中教师代表合影。(图:长沙市第二十一中

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答题环节中,现场问答环节气氛活跃,气象志愿者还为参与答题的学生颁发了纪念品,引来阵阵掌声。气象科普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但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气象志愿者与学生们约定:虽然科普课程已经结束,但是交流仍会继续,欢迎同学们来湖南省气象局一同学习、交流和探讨气象知识。


编辑:林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