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澧水公司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罗潇 龙晓琴

发布日期: 2020-09-14 15:39

【 字号:

省气象局与澧水公司开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澧水安澜”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皂市电站厂房 摄影:龙晓琴

9月11日至12日,湖南省气象局预报处和专业气象台、澧水公司安技部和皂市电站四个党支部共同开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保澧水安澜”的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一级巡视员潘志祥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皂市电站厂房,了解水库的蓄水情况和运转机制。据皂市水电站站长巢建平介绍,澧水公司是国内首家由水利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组建的流域性建设管理企业,主要负责澧水流域的综合治理和梯级开发。同时,提出了在澧水流域及水库推进高分辨率天气数值模型的应用,提升预报精准度,构建预报调度一体化水文气象模型的气象服务需求。

在“联学联建”水文气象专家与党员研讨会议上,澧水公司总经理王志宏对省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为澧水公司所属水库提供的专业气象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当场宣读致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为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形成业务共享共研共建格局,切实提升澧水流域水旱灾害的防御能力,提高水能资源利用率,省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台党支部和澧水公司安技部党支部还共同签订了“联学联建”协议。

研讨中,潘志祥指出,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可以促进部门之间的交流,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争取为湖南防汛抗旱、水库科学调度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革命先烈林伯渠的故居,学习了林伯渠为人民服务,不怕苦难、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为此次党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党建联建实践活动,是双方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中,省气象局与澧水公司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双方生产经营的发展优势,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