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爱军一行赴郴州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调研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孙姣 唐鹏 曹巧云

发布日期: 2020-07-31 15:51

【 字号:

7月29至30日,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一行赴郴州检查指导为农气象服务工作,并前往基层台站进行调研。

在嘉禾,胡爱军一行参观了观测场和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察看了业务平台和预报产品,详细了解县气象防灾减灾作战图、烟叶气象服务、防汛抗旱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县气象防灾减灾作战图建设做出具体指导。听取了嘉禾县气象局关于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和气象服务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胡爱军对嘉禾局在“六个一”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一是要将“六个一”建设延伸到乡村振兴,强化为农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烟叶气象服务,让烟叶服务更加规范化;三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建设;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上要让“形”与“神”“魂”相结合,要在关键时刻党员能冲得上去。

在资兴,胡爱军一行听取了资兴市气象局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资兴局的业务面貌、防汛抗旱工作、组织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胡爱军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气象部门业务导向、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方面展开讲解,强调党的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纪律规矩、政治担当,结合实际深入讲解。大家认真领会党课的精神实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胡爱军一行赴七里镇、蓼江镇进行气象为农服务调研。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