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气象“跨界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黄嘉

发布日期: 2020-07-21 18:35

【 字号:

直播间现场。 

7月20日,由湖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湖南电台综合新闻广播、洪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洪江市2020年“市长为农产品代言”活动在该市黔城镇桃源村举行。洪江市市长张龚、湖南卫视首席气象先生黄健走进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为黔阳黄桃代言,线上推介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冲刺。这也是湖南气象服务中心在拓展中高端气象服务,加强多媒体融合,增强与省内强势媒体平台合作的全新尝试。

该项活动属于“振兴吧乡村!县(市区)长直播代言”系列融媒体宣传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社群、微博、抖音、一直播等平台,发布专题报道、消息、短视频、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手段,助力县市农产品品牌宣传推广,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本次直播活动掀起了线上线下购买黄桃热潮,一小时内多个平台销售黔阳黄桃超过15万斤,销售金额近90万元,意向订购100万斤,在线观看人数达35万人。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指示精神,近年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密切对接市县地方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探索出一条“气象助力品牌强农”新路径——紧密围绕战略、提升作物品质;加强政策支持、整合部门资源;宣传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今年更是发挥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在湖南卫视、经视、都市、电视剧、娱乐、公共等频道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积极展现湖南特色农产品,加强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品牌强农宣传,助力“一县一特”农业品牌发展,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下一步,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将继续集中力量,以气候品质认证、国家气候标志以及气象全媒体宣传为载体,积极致力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发挥气象服务能力助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助推湖南特色农产品走进千万城。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