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气象服务中心:澧水气象研讨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作者: 廖春花 何舒天 李浩

发布日期: 2020-07-03 09:49

【 字号:

2020年6月30日下午,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澧水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洪卫率队到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调研与座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瑞琪陪同。

在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参观结束后,双方就澧水流域未来的降水、雨季结束情况及后期深度合作事项开展座谈与交流。座谈会上澧水公司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对专业气象台提供的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给予高度认可,特别是6月中下旬以来的强降水过程,澧水公司根据气象预报科学调度江垭和皂市水库,产生了明显经济效益和防灾减灾效益。洪卫表示,气象服务社会防灾减灾和经济发展的能力非常强,同时要学习气象服务中心的风险、责任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因疫情双方利用腾迅视频会议开展加密会商,精准精细的气象预报服务为公司的防汛演练和水库的科学调度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支撑,服务效益显著。他希望气象部门要继续在7月中下旬澧水的蓄水关键期提供保障服务,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

曾建辉对澧水公司洪卫一行汛期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以“三精”为工作导向,加强对重点单位的气象服务,升级预报服务系统,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让澧水公司水资源利用进行科学调度,担当起气象部门的职责。

刘瑞琪表示,气象如何与澧水公司的水电调度相融合,真正将气象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去,是气象服务要加强的工作,并要求专业气象台为澧水公司提供更精细、更具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助力澧水公司更好地利用水资源,更大地发挥水资源的价值和效益。

双方均表示希望深化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