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灾防中心: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胡美琼

发布日期: 2020-06-23 09:50

【 字号:

近日,从湖南省人民政府传来消息,省灾防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湖南省农村雷电灾害防御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刘凤姣介绍,该项目以提高农村雷电灾害防御科技水平为目标,分析了湖南雷电灾害发生规律,创建了农村雷电灾害防御关键技术指标及综合防御技术方法,研制发布了国家强制性标准,成功开展了雷电灾害综合防御技术应用与示范。

该项目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一是确定了农村民居防雷建筑物的雷击次数下限值的国家标准以及相应的设计施工技术要点;二是提出了对称不等间距四极法为测量土壤电阻率的首选方法,并申请专利,该方法能更好地反映自然土壤实际分层情况;三是绘制了长沙区域土壤电阻率分布图,研发了分析软件,分析得出土壤电阻率值与降水量呈明显正相关;四是创建了雷暴路径拦截的区域性防护体系,创立了湖南农村全方位、立体式区域防雷减灾的新模式。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