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强化环境气象预报能力建设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李蔚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56

【 字号:

省气象台举办环境气象创新团队预报员沙龙学术交流活动 摄影:张倩

倪长健作题为“近地面大气消光特性及其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 摄影:张倩

为进一步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促进全省环境气象预报水平不断提升,6月22日,湖南省气象台举办环境气象创新团队预报员沙龙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倪长健进行授课,林科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局相关业务单位业务人员及省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参加,地市预报员通过视频会商系统收听收看。

围绕“环境气象的业务化应用”这一主题,倪长健作了题为“近地面大气消光特性及其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从研究背景、近地面大气消光特性研究、气溶胶边界层及其识别算法、卫星Aod反演近地面颗粒物质量浓度、气溶胶消光系数预报的关键技术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汇报交流内容,并结合自身业务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发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学习交流氛围浓厚。

据悉,为全面提高预报员队伍科研和业务能力,提升湖南天气预报水平,加强自主研发力度,省气象台通过举办常态化的预报员沙龙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新知识、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在预报员队伍的学习应用,为广大预报员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全省预报员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持续稳定发展。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