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各地召开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组稿)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4-01 15:22

【 字号:

永州】

4月2至3日,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业务工作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永州市气象业务工作,分析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部署下阶段气象业务发展的重点任务。

会上,永州市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海涛代表市气象局党组作了主题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推动我市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9年以来气象业务工作成绩,分析了业务工作存在的严峻形势,总结了市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道安监管云、气象为农服务等项目的实施情况。

黄海涛强调,希望大家增强忧患意识、竞争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共同推动永州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黄海涛表示,当前已进入春播汛期气象服务时段,各单位要将工作重点迅速转移到春播汛期气象服务上来,切实提高做好春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播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确保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

会上,各县区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就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以及地面观测全面自动化转型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0年各单位汛期气象服务自查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来源: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何应法 编辑:张倩)


【长沙】

3月31日下午,长沙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气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对气象服务工作的要求,充分认识今年汛期天气趋势的复杂性,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为重点,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三要以提升气象预测预报预警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切实做好重点领域气象服务保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科普为抓手,全力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落实。

会议结束后,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匡方毅带队前往望城区气象局进行汛期气象业务服务检查。预计到4月2日,市局将对全市各区县(市)气象局、市级直属业务单位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观测系统和信息网络系统进行系统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王米吉 王向 编辑:张倩)


【郴州】

3月31日下午,郴州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暨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开华作动员报告和业务工作部署讲话。

会议对2020年郴州市汛期气候趋势进行预测分析,通报了汛前业务检查相关情况。部分县局就如何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不断提升气象业务服务水平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传清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气象服务理念,做到一年四季不放松、每次过程不放过。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顶的上”;要严格落实气象服务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就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清明期间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开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思想、技术、人员、装备、制度五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王开华还就近期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全面推进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标准化建设、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等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来源: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邓进 编辑:张倩)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