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省装备中心: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来源:  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

作者: 常硕

发布日期: 2020-03-23 17:37

【 字号:

 

今天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围绕“气候与水”主题,结合中心日常工作,开展了有奖答题、视频直播、录制气象观测设备维护维修视频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奖科普活动,吸引了各行各业、不同年龄阶层的网友积极参与。

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活动全部采用新媒体线上推广宣传模式,让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气象知识。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一是活动开始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和线上有奖推广问卷,为活动“攒人气”。二是活动当天在直播平台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视频直播,向公众展示土壤水分站、降水类天气现象仪等与“水”有关的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同时介绍了雨量筒等设备的检定过程。直播过程中通过主播诙谐幽默的主持和设置有奖问答,吸引了上千位“粉丝”的观看和互动。三是直播结束后,在线上开放限时有奖竞答,半个小时就收到了上百份问卷,活动反响热烈。四是在优酷等平台上传自动站维护维修视频,为公众及台站同事提供专业讲解。

此次科普活动将趣味与知识相结合,绘声绘色的将气象知识推送给广大网友朋友,增加了大家对气象装备工作的了解,唤起了他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活动在阵阵好评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