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预报处:召开全省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汛前视频培训会

来源:  湖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

作者: 杨琨

发布日期: 2020-03-21 17:01

【 字号:

为进一步加深基层预报员对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和理论的理解,更好地掌握强对流天气预报的基本原理与技术方法,3月20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组织召开了全省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汛前视频培训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议。

培训会对湖南不同天气系统配置下强对流潜势进行分析,并介绍了湖南强对流气候特征及短临业务情况。

为提升全省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研发水平,胡爱军要求,要将各类指标量化、客观化,加强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技术客观方法的研究,形成业务支撑能力。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会,省、市、县三级预报员的强对流预报预警能力得到提高,为强对流预报预警业务水平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今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中如何做好科研和业务的充分融合,解决业务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开阔了思路。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