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分院:以红色故事升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

作者: 段思汝 朱文欣

发布日期: 2019-08-28 16:31

【 字号:

为了助力湖南省气象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使党员干部重温并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8月26日,在湖南省气象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中共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以下简称湖南分校)呈献了一场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故事专题宣讲,来自湖南省气象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各市(州)局参加会议的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宣讲。

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分为“铭记初心”和“担当使命”两个篇章,由湖南分校的教师们讲述。从一封饱含英勇司令陈毅安革命深情的白纸家书,到钢铁硬汉红军独立师师长陈树湘气壮山河的断肠明志,从不远千里树立丰碑将毕生心血倾注于薛家村的“扶贫楷模”王新法、深藏功名甘当平凡人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到心担使命坚守海岛观天测云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孙立……以图文视频的形式,荟萃了《初心不悔,共奏绝唱》《心担使命,坚守风云》等8个感人故事,用赤诚的红心缅怀革命英烈的不朽足迹,用诚挚的情怀讴歌时代先锋的崇高精神。一个个声情并茂、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故事,令在场的党员们潸然泪下,纷纷表示灵魂受到深刻洗礼,一定以革命英烈和时代楷模们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气象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公共气象服务等工作,不负人民,为党旗增光添彩。 

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分校根据党中央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局的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结合特色学科打造和党校分校能力建设,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党校工作的要求,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聚焦主业主课,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在中国气象局党校的指导下,依托气象干部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培养党性教育教学师资团队,鼓励教师们勤修内功,大胆创新,着力开发模块化课程,编写教学讲义,匠心打磨红色故事。注重以自身核心培训能力建设为抓手,致力于教学主题的鲜明、教学内容的生动、教学形式的多样、教学管理的科学,积极探索和挖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新路子,实施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赢得参训学员们的普遍好评,相关工作得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的认可和推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人才支撑发展,发展孕育人才。切实加强气象教育培训是全面提高气象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重要保障。湖南分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对标对表党中央、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新时代气象部门人才队伍培养,着手着力破解气象教育培训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全心全意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