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19-08-19 11:18

【 字号:

8.19.jpg

会议现场。  拍摄:曾彦彦

8月19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作重要讲话,要求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严格监管,确保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了2019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各级气象部门要强化源头管控、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本质安全、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把不安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问题、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着力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

胡爱军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省气象部门要分析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做好当前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重要性认识。他指出,当前省内高温天气持续,部分市县已开始人工增雨作业,务必高度重视人影安全形势;部分地区强对流天气多发,务必提高警惕,对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暴雨、山洪等次生灾害加强防范。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气象部门履职的要求,他指出,务必强化防雷监管责任,强化人影安全责任,做到“四个坚决”。此外,还对网络安全、内部安全生产工作等进行部署。

省局机关有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各市州、县区气象局相关领导和人员收看收听了此次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