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湖南分院:第3期气象部门地市级人事科长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  湖南分院

作者: 朱文欣

发布日期: 2019-08-19 17:25

【 字号:

8月19日,第3期气象部门地市级人事科长业务培训班在湖南分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气象部门的38名地市级人事科长参加为期两周的学习。

湖南分院常务副院长肖秧琳在开班仪式上,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背景,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组织、人事、人才工作,对人事干部提出了新要求,出台一系列新文件。中国气象局根据中央要求和气象部门实际,修订和完善了相关政策、措施。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组织需求、岗位需求、个人需求,举办本期培训班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学员统一认识,珍惜培训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大有关组织、人事、人才工作精神,贯彻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组织、人事、人才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同时,掌握人事科长岗位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和执行力。 

开班仪式后,湖南分院为学员做入学教育,从教育培训理论、形势展开阐述,对新修订的教学计划进行解读,对湖南分院培训情况进行介绍,最后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本期培训班在总结前两期培训班的基础上,通过教师座谈、学员座谈、专家咨询等方式征求意见,并根据形势的变化,对教学计划进行修订,对部分课程进行调整,对学习资料进行更新,对教学组织进行完善。培训内容涵盖政策解读、岗位知识、能力培养三大模块,采用符合成人培训规律的培训方式如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学员论坛等开展培训,使人事科长更快更好适应新时代的组织、人事、人才工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