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胡爱军一行到株洲调研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匡舒也

发布日期: 2019-08-13 17:25

【 字号:

8月12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株洲市气象局,围绕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下文简称“预警发布系统”)建设进行调研。

胡爱军一行认真查看了株洲市预警发布系统,详细了解了当前市县两级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和发布渠道。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株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媛就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难题作了详细汇报。

胡爱军充分肯定了株洲市预警发布系统建设工作,并针对如何将株洲打造成为预警发布系统建设示范点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组建预警发布系统建设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加快工作推进和落实。二是要完善系统软件,优化服务器架构。要全面梳理短临预报预警业务流程,制定预警信息发布制度规范,对标应急、环保、林业、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具体需求,对接现有业务平台,实现预警信息快捷发布。三是要加强推广应用。要进一步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实现各部门预警信息在预警发布系统正式发布。四是要拓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要进一步完善预警发布系统与“智慧文化岛”、“村村响”、广播电视等发布渠道的互联互通,提升预报预警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和传递的普及面,从而切实解决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会后,株洲市气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株洲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