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清图集 > 图片故事

永州:参加市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何应法 王琳丽

发布日期: 2021-04-26 15:53

【 字号:

演练现场

4月26日上午,永州市2021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豸山寺社区举行。

演练中,永州市气象局制定“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防汛抢险救灾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市县两级气象部门派出6名气象灾害应急救援队员,利用湖南气象灾害预警服务一体化平台和湖南天气APP提供雷达、卫星云图、雨情等资料,开展现场天气实况监测,滚动发布气象预报预警和实况雨量警报。永州市气象局局长严光荣前往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江华瑶族自治县境内普降暴雨,潇水沱江站24小时内降雨量达168毫米,沱江河发生流域洪水,沱江镇政府驻村(社区)干部在巡查中发现东水源水库出现管涌,沱江豸山段出现漫堤、发生重大险情。以此为背景展开实兵演练,检验并强化了各相关部门的防汛救灾抢险工作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汛应急预案实战化水平,不断完善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