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发布日期: 2023-05-06 16:51

【 字号:

理论学习统一思想 以科技创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气象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第一组  摄影:谭萍


集体学习第二组  摄影:谭萍

5月5日,湖南省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家清在集体学习中指出,要“讲政治、强服务、谋发展、保稳定”,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刘家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领域,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结合实际进行学习领会,今天大家准备都很充分,结合实际谈体会很深刻。学理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不断学习、不断深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行动,下一阶段各单位要在理论学习上掀起一个热潮。

结合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刘家清指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好选题;抓好项目建设,重视人才发展,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完善科研成果评价体系,要“讲政治、强服务、谋发展、保稳定”,建章立制,以长效机制保障湖南气象事业稳步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此次集体学习分两组进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曙光分别为两个组的组长主持学习,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组参加。其间,每位学员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预先确定的章节或篇目进行领学,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审核:李伟 刘辉)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