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线上+线下”精彩纷呈 开启世界气象日科普盛宴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3-23 11:10

【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张倩

今年3月23日是第63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3月23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省内主流媒体受邀参加。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为湖南省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致辞。围绕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联合组织,采取线上宣传、开放基地、走进校园、走进社区等“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

发布会介绍了湖南省气象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有关情况,解读了《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和湖南省2022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今年世界气象日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气象,促进气象事业持续发展。放眼未来,用于支持科学决策的气象防灾减灾预报预警服务需求量会迅速增加,经过一代又一代气象人的不懈努力,气象科学在包括超级计算机、卫星和遥感技术、智能移动设备,以及持续的科学进步和国际合作的加持下,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将会越来越大。一代代人都要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青年是气候行动的先锋。

据悉,针对世界气象日,湖南省气象局联合省科协开展校园气象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利用“科普湖南”平台开展校园世界气象日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在线答题,为期半个月。不仅如此,湖南省气象局将推出专栏、专题,开展视频、图解、直播、话题互动等线上科普宣传活动,并积极转发全国气象科普系列报告会。此外,湖南省气象部门将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宣讲,长沙国家级气象科普基地也将对外开放。

(审核:曾彦彦 梁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