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岳阳“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2-11-03 11:56

【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梁潇

李挚致辞 摄影:梁潇

刘家清致辞 摄影:梁潇

李挚一行参观省气象局业务平面 摄影:梁潇

11月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与岳阳市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共同推进岳阳“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挚致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阁辉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主持签约活动。岳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孙志诚等出席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建设防灾减灾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文明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工程、基层台站巩固提升工程。进一步贯彻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持续推动气象现代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局市合作机制作用。到2025年,不断提高适应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水平,气象综合实力位居全省先进行列。

李挚表示,近年来,岳阳市始终把发展气象事业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科技支撑、完善保障措施,特别是“十三五”以来,率先完成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成立了岳阳市水上安全气象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不遗余力支持岳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从土地、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保障;同时,岳阳气象部门在省气象局的科学精准指导下,为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救灾等提供了坚强保障。李挚强调,岳阳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一如既往、一以贯之重视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分级统筹解决好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资金,围绕协议明确的五项重点内容,逐条逐项抓好细化落实,全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家清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纲要》精神,双方就共同推进健全岳阳气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意义重大。刘家清强调,省气象局将加强与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大对岳阳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岳阳作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地区,在资金、项目、规划编制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大力推动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全方位气象保障服务。

签约仪式前,李挚一行参观了省气象局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和气象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审核:尹婷)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