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刘家清: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梁潇 谭萍

发布日期: 2022-10-25 11:26

【 字号:

会议现场。 摄影:谭萍

2022年7月8日以来,湖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进入8月后森林防灭火形势更是严峻,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于8月17日提前45天开启秋冬季森林防火模式。面对今年林火监测业务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特点,湖南省气象局坚持“林火监测工作无小事”,全力当好森林火点监测“千里眼”,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

10月25日上午,在早间天气会商后,刘家清传达了省领导相关要求,当前由于旱情,导致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省气象部门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刘家清高度肯定了近期全省气象部门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开展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以及人工增雨作业等工作。针对后期工作,刘家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二是各级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天气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三是加强信息报送,各地要对26日至29日的气象服务尤其是人工增雨作业情况做好总结,第一时间报送当地党委政府。  (作者:梁潇 谭萍  审核:尹婷)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