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省气象局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孙姣 尹婷

发布日期: 2022-09-23 19:16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与怀化市人民政府签署局市合作协议 

共同推进怀化“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拍摄:梁潇

9月23日下午,湖南省气象局与怀化市人民政府在长沙签署《共同推进怀化“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怀化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黎春秋致辞。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主持签约活动。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登峰,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建设精密监测工程、精准预报工程、自然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生态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提升工程、雷电灾害防御工程、气象基层台站基础能力提升七大气象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共同落实气象双重计划财务体制,持续推动气象现代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局市合作机制作用。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   


黎春秋致辞。拍摄:梁潇

黎春秋表示,近年来,怀化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气象局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气象工作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纳入绩效考核和政府目标管理,纳入政府财政预算,推动市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交通气象站等一批现代化气象设施先后投入使用,怀化天气雷达站、气象观测站等项目相继完成搬迁改造,全市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怀化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履行协议约定的责任和义务,加快完善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在政策、机构、编制、经费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加快推动气象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入全市发展大局。  


刘家清致辞。拍摄:梁潇

刘家清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双方共同推进怀化气象防灾减灾七大工程建设,必将有力推动怀化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怀化市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鹤中一体化,奋力建设怀化国际陆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服务。刘家清强调,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签订局市合作协议为契机,继续着眼怀化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大对怀化市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资金、项目、规划编制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合作将会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合作效益将会愈加显著,怀化气象事业发展将会取得新的突破,气象服务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将会取得新的成效。   


黎春秋一行参观业务平面。拍摄:梁潇

签约仪式前,黎春秋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气象大数据中心、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业务平面、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详细了解各项气象业务开展情况。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