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罗琨

发布日期: 2021-04-02 11:21

【 字号:

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摄影:张倩

省气象局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摄影:张倩

全体合影 摄影:张倩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2日上午,寒风细雨中,湖南省气象局在湖南革命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潘志祥,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建辉,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向英烈默哀并敬献花篮。随后,大家神情庄重,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纪念碑缓步绕行一周。活动中,大家通过默哀、鞠躬的方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追忆之情,共同缅怀曾经为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付出生命的英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曾建辉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祭扫活动,更是一次缅怀先烈、荡涤心灵的精神洗礼,是“学史明理”现场学习的生动一课。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崇高的历史使命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力创造国家发展新辉煌,把尊崇英烈内化为广大共识与行动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守土尽责、不负重托,书写当代气象人新的精神史诗。

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