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春运首日湖南气象主播“直播带货”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婷婷 罗丹 杨玲

发布日期: 2021-01-28 20:58

【 字号:

 气象主播现场直播带货(摄影:张婷婷)

气象专家分析春运天气(摄影:张婷婷)

1月28日,湖南省气象局在“湖南天气”官方微博开展“湖南天气陪您就地过年”融媒体大型公益直播活动,气象主播在演播厅推荐湖南气候好产品为扶贫产业“直播带货”。
    直播间邀请了湖南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谢益军,对春运天气做了预测和分析,谢益军介绍“湖南春运期间温度偏高、起伏大,需要关注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并结合天气对不同人群给于针对性服务提醒。
    气象主播柳逸飞、肖潇生动活泼地讲解优质农产品的气候秘密,湖南“一湖三山四水”特殊的生态环境形成了省域内东西南北中独特的小气候,独特的小气候孕育了湖湘特色的气候好产品。主播将华容芥菜、崀山脐橙、张家界莓茶等“湖南气候好产品”的地域特点、气候特点及产品气候评价等向观众一一介绍,还随时与网友幽默互动,并与抽奖带货环节呼应,互动网友纷纷刷屏 “圈粉”。直播1小时内吸引8.8万粉丝观看,相关微博阅读量超过8万。
    湖南气象部门为特色农产品打造绿色名片,成就金字招牌,成为各级政府推动乡村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贡献气象现代化科技力量。
    此次直播活动除了在 “湖南天气”官方微博进行直播,也在 “湖南天气”官方抖音号、快手号中同步上演。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直播前期筹备拍摄18位素人“就地过年 坚守岗位”的短视频引起粉丝共鸣,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疫情防控的当下,一段关于坚守的视频,一些寻常人的坚守的故事,正能量满满,吸引无数网民点赞。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