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刘雅鸣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调研时强调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林城 尹婷 谭萍

发布日期: 2020-10-17 16:25

【 字号:

刘雅鸣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调研时强调

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刘雅鸣一行在省气象预警中心公共气象服务平面调研指导工作。摄影:姚宏权

刘雅鸣一行在省气象预警中心预报预测平面调研指导工作。摄影:姚宏权

刘雅鸣一行听取湖南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汇报。摄影:姚宏权

刘雅鸣在汇报会上强调不断推进气象现代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摄影:姚宏权

10月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调研气象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陪同调研。

在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刘雅鸣先后查看了公共气象服务、预报预测、高分卫星气象应用和气象信息网络等业务平面,详细了解气象服务、网络情况、资料共享和业务运行等工作,检查了气象现代化和气象改革工作进展,并听取了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的工作汇报。

刘雅鸣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气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湖南气象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刘雅鸣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谋划前瞻布局,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刘雅鸣指出,要紧紧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好气象保障服务。作为防汛大省,湖南防汛形势复杂,各级气象部门在防汛防灾减灾过程中,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湖南也是农业大省,气象为杂交水稻科研做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加强气象为农服务的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同时加强水库调度,充分利用湖南一湖四水,助力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刘雅鸣表示,要开拓创新,积极投身新一轮现代化指标体系建设,持之以恒地推进现代化建设。要把握机遇、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增强现代化建设的活力;要搭建平台,加强改革研究型业务,高度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核心技术的攻关,把现代化推向一个新的高度。积极稳步推进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将地方与国家气象事业发展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推动气象现代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雅鸣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和气象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气象干部队伍建设是保障气象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组织保障,要深化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做到“选准、配齐、配强”,抓好班子队伍。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压力传导,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要习惯性地爱护干部,经常性地教育干部,加强在财务、资产、企业等诸多环节中的管理;纪检部门要严格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考核要求,认真地齐抓共管,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欧阳煌对近年来湖南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评价气象工作“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有作为,水平高、服务好”。希望中国气象局给予湖南更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支持湖南气象部门把工作做得更好,服务做得更优,按照总书记交给湖南“三高、四新、五要求”的目标不断迈进,期盼在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中,气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宋善允、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主持工作)王志华、计划财务司副司长任振和等陪同调研。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