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2020年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谭萍 罗丹

发布日期: 2020-06-02 15:56

【 字号:

夏日避暑、冬季踏雪,观日出、赏云海......气候是有益于人类的一项重要自然资源,气候旅游是气象与旅游的激情碰撞,是气候资源与旅游资源的完美融合,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成为提升生活幸福感的重要途径。

日前,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的通知》,活动由湖南省气象学会、湖南省旅游学会共同发起主办,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具体承办。2020年度主要开展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和“冬季休闲旅游胜地”创建活动,旨在通过对当地区域气候和旅游资源专业的分析,权威的评价来深度挖掘气候资源,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发展竞争力。活动包括申报、初审、复核、评审、授牌、推介及宣传等环节,主办方将依据申报材料以及复核结论形成的意见,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成功名单,并授予相应牌匾和证书。

截止2019年年底,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品牌创建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系列评选活动。2018年11月,首届“十佳冬季气候旅游胜地”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湖南日报、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等75个社会媒体端口(含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经统计,首届“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被48个相关国内主流媒体进行新闻报道或转载,总阅读量超过5000万人次。首届“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评选活动的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扩大。截止2019年7月30日,本次评选活动相关新闻在社会媒体阅读量突破1亿人次。

借助中国(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相关参评景区和地区旅游人气不断攀升、旅游收入快速增长。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获悉,在获评首届“十佳冬季气候旅游胜地”后,2019年2月4日至10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85.48万人次,同比增长17.5%,实现旅游收入18.57亿元,同比增长35.05%。

据桂东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反馈,获评“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后,桂东县夏季避暑旅游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夏季(6-8月)全县旅游接待人数99.72万人次,同比增长24.2%,旅游综合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3.8%,出现了县域避暑旺季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江华瑶族自治县2019年夏季6-8月同期旅游人次144.36万,同比增长15%,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亿元。

2020年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夏季避暑旅游胜地”创建活动已经火热开启,有意向参评的县(市、区)、乡镇、景区请关注我们的活动通知(见附件),踊跃报名,期待您的参与!


湖南省气象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湖南省气候旅游胜地创建活动的通知.pdf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