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湖南:气象与水利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推水旱灾害防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4-09 10:51

【 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左)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右)联合签署协议。

4月8日,湖南省气象局与省水利厅联合签署《共同推进水旱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技术交流合作,发展长效工作机制,全面促进湖南气象、水利事业发展,共同提升湖南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统筹协调、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务实渐进”为原则,建立水利和气象部门水旱灾害防御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机制,深入开展雨水情监测,暴雨洪涝、山洪、干旱预报与联合会商,水旱灾害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和联防联动工作,推动水利气象部门多层面的合作和交流,提升湖南水旱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颜学毛对气象工作为水利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气象和水利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为有效防御水旱灾害、服务防灾减灾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要不断深化拓展气象水利合作空间,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为抓手,以开展水利气象科研合作为导向,加强沟通联动,聚焦协议内容,向科技、时间、协作、协调、共享要成效。他期望在未来的合作中,一方面能以省级合作为示范引领,推动市县级气象和水利合作,另一方面,能依托科研合作,大力培养更多综合型、高素质、行业顶尖人才。

刘家清表示,气象、水利两部门加强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的现实需要。多年来,省水利厅和省气象局在服务水旱灾害防御、合力开放利用水资源等工作中联系紧密、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双方围绕水旱灾害防御、防灾减灾、水资源保护、水生态建设等工作,深化技术合作交流,联合开展科技攻关,不断提供有针对性的气象业务服务,共同为水利、气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服务全省防灾减灾救灾。

会前,颜学毛一行在刘家清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省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和预报预测业务平面。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主持签约仪式,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省水文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以及省水利厅、省气象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