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图

隋忠诚在调研湖南气象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准预报和预警 全力做好春耕生产气象服务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尹婷

发布日期: 2020-03-13 09:13

【 字号:

隋忠诚在调研湖南气象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准预报和预警 全力做好春耕生产气象服务

隋忠诚一行察看气象业务平面。  拍摄:吴钧宇

隋忠诚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拍摄:吴钧宇

3月12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一行到湖南省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务必强化精准预报和预警,全力做好春耕春播等农业气象服务。

隋忠诚一行先后察看了省气象预警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平面和气象预报预测业务平面,详细了解省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预测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春耕春播及汛期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隋忠诚对湖南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各级气象部门主动作为,细致服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赢得社会各级人民普遍赞誉。今年情况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耕生产在多方面受到限制,同时,今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交卷收官之年,气象服务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务必全力为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针对湖南气象部门下一步工作,隋忠诚要求,一是高标准建好高分卫星气象应用中心,并以此提升气象全方位服务能力;二是做好近期精准预报和预警,为春耕生产提供科学指导;三是充分拓展智能网格化,以此为抓手,更好地服务于防灾减灾;四是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重点关注抗旱服务;五是做好粮食产量气象分析,为省委、省政府部署粮食生产和进行粮食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气象依据;六是通过气候标识等方式,宣传湖南“一县一特”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政府办公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与座谈。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