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风云热点

省气象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省气象部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湖南气象网 省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作者: 谭萍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04

【 字号:

近日,结合湖南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实际,中共湖南省气象局党组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气象部门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根据《方案》要求,调查研究将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实施,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分析问题,明确任务举措,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努力在解决影响气象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等深层次问题上取得突破。

调查研究内容主要包括10个方面,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主要情况和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防范化解重大气象灾害风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进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解决民生气象服务急难愁盼,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等重点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气象服务保障美丽湖南建设,服务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深化气象科技、业务、服务、管理等重要领域改革,推进气象高水平对外开放中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等重点问题;加强气象法治建设,推进气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实施人才发展战略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其他基层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

同时,中共湖南省气象局党组专题调查研究和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调查研究都确定了选题。

(审核:李伟)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